一个星球

江夜雪重生记

文章用第一视角来记录夜雪的重生

忽略标点符号问题!



         初见楚衣时应该是那个雪天里,我大概是忘了那时的心情,可能只是觉得这孩子有些傻?或者是傲吧。

 

      那天的大雪并不算冷,他的身上有些雪,看到他,我的心跳好像多跳了一拍。这么说可能有点夸张,我也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爱上楚衣的了。

  

       死去的人总会怀念生前,我时常会想如果我当时没吻上楚衣也没给他下咒,结局会不会不一样?当然这也是幻想而已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我并没有像小说里写的那样重生,记得我刚来到冥界别人看我的目光总是异样的。原因无他其一是我穿着破烂 脸上挂彩,其二是人们也听说了关于我的事情。

  

       冥界的钱都是在世的亲人好友烧过来的,我并没有亲人更没有好友,只好自力更生。

  

      每年重华会给死去的人们烧纸钱,祈祷死去人们的庇护我能分到点也算是极好了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冥界不分昼夜,无时无刻都是昏黄的。人们也总是忙碌的,好像与我不同。也罢,我这样的人怎能和他们相比呢?

 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下面我过的也不算太惨,虽然撕破了“君子”的脸,但多年的习惯还是有的,我依然会去施舍给比我更需要帮助的人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 今日我如往日一般去街上买药,在茫茫人海中看到一抹熟悉的白衣,说是白衣也不全是,有一件官绿色的薄衣。他好像变了……

  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也罢,他定是要变的,只是我又为何会看见他?楚衣应该早已投胎转世了,怎么会在这里?大概是我的错觉吧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 回到我的小家中,屋内的设施齐全就是有些旧了,古木色的家具让人感到压抑屋内没有窗户更别说阳光了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屋子是我前年买的,时间好不禁用啊,屋子里的摆件连位置都没变过。除了多了些人气外真的没变化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有人敲响房门,开门一看是鬼差大人把ta们请到屋中,倒了杯茶轻声询问找我何事?

  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这么久我好像还是没变,刚到冥界我以为这里会把我“大改” 可事实好像并非如此”我心道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鬼差也不是闲人说我帮助人获得了“重生”的机会,也不算重生就是让我的灵魂回去,只有儿时的我才能看到我自己,这是个不错的改命机会,没理由拒绝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 也没有想象中激动,心情是无法用言语表达形容的。鬼差把我带到了个偏僻的地方这里是僻静的角落被世人遗忘,我也是…..

  

        ta们让我躺下给我施法,能感受到我的身体在一点点的消散。像风儿般把我一点点吹散,鬼差好像说了什么,我看不清ta们的神色。应该是为我感到高兴吧,或者是奸笑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 我开始有点期待会回到哪个时间点,这次我不愿再重蹈覆辙了,要享受下这来之不易一生。我好像睡了很久,生前的画面在我眼里浮现既熟悉又陌生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 模糊的感觉我好像睡在一片绿色当中,没有世人的喧闹只有宁静,我喜欢的紧。甚至有点希望能多呆一会。

  

       生前也去过类似的地方喜欢在那里看书,享受那来之不易的宁静。



 作者碎碎念: 彩蛋与文章无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结局要he嘛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